2024年上半年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作者:章诗瑶部门审稿人:2024/03/27 08:40

322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2024年上半年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心会堂隆重举行。校区、苏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琳,校区及苏理工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李冀,张家港市“暨阳银辉”老干部宣讲团顾问、市新四军暨沙洲革命根据地研究会名誉会长茅永良、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曹石剑、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440名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团歌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章诗瑶介绍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的内容及要求。李冀宣读《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学分制考核办法》,对学分制要求、课程结构设置、考核等级评定细则等进行详细说明。


   

团校学员代表陶家诺上台发言,她表示,今后在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团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徐琳书记代表校区及苏理工党委对本次团校培训班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团委要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团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在团员发展过程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教育实效、发挥先锋作用、从严加强管理、健全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2024年团员发展工作。同时,徐琳书记就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和严格要求三个方面向入团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四百多名入团积极分子能够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团校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茅永良老师为入团积极分子们带来团校第一讲《向革命先烈致敬 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革命英雄们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英雄无畏的奉献精神。作为先烈的后代,他告诉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