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暨阳高级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讨论会

作者:潘青部门审稿人:2024/03/22 02:27

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讨论会,暨阳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忠明,副校长陆梁豪,德育处主任徐静,艺术组教研组长唐敏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青及马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讨论会。

王忠明详细介绍了张家港市暨阳高级中学开展德育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王明忠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目标,以学校教育为核心,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充分发动社会、学校、家庭、网络等各方面力量,以共同体的力量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增强思政课育人成效。

潘青围绕暨阳高级中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2024年上半年工作方案发表了意见。潘青认为,共同体应有效完成高质量团队的构建和优质师资的遴选,通过定期开展专题研讨、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有效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注重凝练催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在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同时,也要找准契合点,推进课程思政与特色学校建设的相关工作。

双方经过研商,初步定于4月中旬组织开展暨阳高级中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学展示、学术报告等系列活动,后续双方会持续深度合作,以共同体为平台,全力推进张家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