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公共教育学院赴优全制衣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作者:邢雪楠部门审稿人:2024/03/14 14:53

为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搭建学生就业平台,3月13日下午,公共教育学院院长肖沛带队前往张家港优全制衣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公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鹂、副书记王学峰、学工办主任韩雪、学工办邢雪楠、英语教研室李佳园共同参加。

优全制衣董事长赵永平、总经理周波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办公室、生产车间、样品间、仓库,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经营业务、人才需求等。赵永平表示,公司在外贸业务岗位需要年轻的血液加入,并有大量机会可以提供给英语专业的学生学习实践,甚至出国参加展览会

肖沛就学校概况、学院师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英语专业设置了商务英语、实用翻译以及语言文学三个专业方向,以培养既精通英语又具有专业特长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毕业生主要从事外贸、教育、翻译、外事、文秘等领域的工作。

双方就人才培养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永平表示,开展外贸业务不仅需要英语翻译、交流的专业能力,更需要高超的情商,能在交谈中揣摩国外客户的意图,敏锐地发现其情绪变化,了解交际的禁忌语等。黄鹂表示,学院开设了《跨文化交际》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外国的历史概况、风土人情。商务英语专业更加注重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培养,补充了专业知识与谈判技巧等。

王学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加强我院为张家港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要更新教学理念,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

随后,校地双方就宣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等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