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苏理工领导赴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王思源部门审稿人:2024/03/07 11:04

3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家港校区及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川,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理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东与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座谈。

会上,公共教育学院院长肖沛就共建合作、团队建设和教师发展、学科竞赛、考核方式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加强教学管理,找差距、补短板,打造学科特色,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青就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校地融合、区域化党建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积极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绘育人“同心圆”,构建纵向衔接、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

王志东表示,公共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思想引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师要加强自身素养,通过集体备课、课堂研讨、教学项目申报等形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重视教研组建设,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进一步实现公共基础课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要搭建网络思政平台,推进校内外资源整合,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李恒川指出,做好学院工作,一是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量化各项指标,完善管理办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推动网络平台建设,制定可行性方案,开辟网络育人新阵地;三是要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充分发挥高校地域优势,通过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深化院校合作,联同高校协作共建,汇聚育人合力。就安全稳定工作,李恒川强调,要全面抓好风险管控,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实时跟踪事态发展并获取反馈意见,重点加强实验室设备、体育场馆的安全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构建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