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作者:刘扬部门审稿人:2024/02/29 11:07

2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家港校区及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川,校区、苏理工领导王志东、孙杰、黎文航、吴瑕瑕出席会议。校区、苏理工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理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志东对2024年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政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的2024年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校区、苏理工结合实际确定6项年度重点工作及60项任务指标。6项年度重点工作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提高师生政治素养,做好学校对校区、苏理工的新一轮巡察相关工作;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完善学科点布局与规划,做好冶金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

王志东指出,周南平书记、嵇春艳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对学校全局工作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前行的关键性力量,干部队伍的能力直接影响到学校全局工作成效。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干部们要继续深学细研,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朝着成为本岗位、本领域专家的方向不懈努力;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效率意识、成果意识,加强交流沟通,促进互学互鉴,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带头调动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持续梳理本部门、本岗位的关键点、流程图和风险点,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持续完善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规范化内控建设体系,确保校区、苏理工各项工作沿着安全、可靠、稳定的轨道持续运行。


李恒川就做好今年工作向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振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要求要清晰认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周南平书记所强调的全校“一盘棋”意识,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拖延地完成好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学校这艘大船航向深远。干部队伍力量是校区、苏理工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一支能打硬仗、值得信赖的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办法、抓落实;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要明晰路线图、细化施工图,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更有力更有效。

二是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好抓实重点工作。重点工作是牛鼻子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今年,校区、苏理工将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认真接受学校党委的新一轮巡察,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以高标准要求,积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全力做好学科点申报和建设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好基础;要继续推进有组织科研,汇聚多部门合力,坚持人盯人、手把手,推动科研项目、校地企合作,做大科研项目和到款总量;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各部门要贯彻“大安全”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安全教育、隐患整治等工作力度,坚持一把手负责、党政同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做好高水平人才引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提升能力素质。去年,校区、苏理工在全体干部的带动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面临2024年的新任务、新挑战,干部队伍要继续保持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认真学习领会周南平书记、嵇春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对照检视、找准差距不足;要勤于对标找差、经常躬身自,不断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决杜绝本位主义、利己主义、个人主义,既要有胸怀、有格局、有境界,更要有创新精神、协同观念和拼抢意识,以“突围”之势将工作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底线,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自觉讲团结,营造“和谐共事、和衷共济”的发展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赤诚之心、奋进之姿、实干之风和攻坚之志,一级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