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苏理工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

作者:朱文筱部门审稿人:2023/05/17 04:24

5月16日下午,校区、苏理工党委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校区苏理工党委书记李恒川,校区、苏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琳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党政办、学生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琳主持。

会上,徐琳就近期党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深耕细作“书记项目”,以推进校地党建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为主线,以深化项目实施成效为动力,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为目标,打造“区域化党建”特色品牌。三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四要根据《基层党建“补短板、固底版”专项整顿重点问题对照表》,直面查摆问题,找准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她还传达部署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深蓝先锋”工程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实施“深蓝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群工作部组织与纪检监察科科长张健对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微视频征集评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及党日活动的立项和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恒川总结指出,一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校区、苏理工主题教育读书班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和高质量发展,各党总支、党支部也要对照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等形式,主动引导党员认认真真读、踏踏实实学,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将校区、苏理工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二要树立品牌意识,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校区、苏理工党委通过开展校、地、企党建共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平台的作用,丰富形式和内涵,结合“书记项目”创新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建强组织、完善制度和严格党内生活、创新工作方法为抓手,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既要将党内关心关爱机制落到实处,又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四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党风建设引领教风、学风建设。

李恒川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凝聚共识、上下一心,为推动校区苏理工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