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苏理工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调研

作者:刘扬部门审稿人:2023/05/19 08:45

5月1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校区苏理工党委书记李恒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理工副院长黎文航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育学院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福章、公共教育学院院长肖沛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福章从角色转变、团队建设、实践课程、科研情况、教师发展、校地融合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副院长潘青、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晓丹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黎文航提出,目前江苏省、学校为思政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搭建了一系列平台,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平台,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加强交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切实把好教学质量关;要积极利用党建共建等平台,主动争取社会资源,探索产教融合实施路径;要瞄准思政创新的前沿理念、最新政策,助推“智库”建设,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水平;学院要进一步发挥育人主体的作用,强化在教育教学、课程改革、有组织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主动性,提高教师积极性,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恒川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半年以来,在教学、党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将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坚持守正、勇于创新,绘出最美最新的发展画卷。李恒川强调,思政教师肩负着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要切实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在“思”、“信”上下功夫,真正弄懂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继续通过老带新、集体备课、集中学习、教学观摩等有效做法,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站稳站好讲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聚力打造精品课程;要持续加强实践课程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实地考察,鲜活的事例中感受真理的力量;学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教师发展保障体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红线和底线,切实发挥思政教师在践行师德师风方面的表率作用。

在公共教育学院,肖沛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学科竞赛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副院长黄鹂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围绕教与学的关系、学风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师发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李恒川表示,校区、苏理工领导班子将继续瞄准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加强研究,深化整改落实,努力为师生成长、为推动高质量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同时,他也希望学院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加强调研论证,加快推动“一院一策”新格局的建立和完善。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