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校内选拔面试顺利举办

作者:王欣 许健部门审稿人:2023/05/19 0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西部计划”号召,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筛选出一批志愿服务于祖国基层的有志青年。512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团委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开展了“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校内选拔面试工作。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高伟杰、团委许健、电信学院学团刘沙沙、冶材学院学团王浩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校内选拔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面试学生根据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特长优势,详细阐述了报名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的缘由以及服务期满后的规划,表达了对扎根基层、投身西部地区建设的坚定决心。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面试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报名动机、志愿服务经历、综合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与评估。经过紧张有序的面试工作,所有面试学生均顺利通过校内选拔,下一步将参加省级筛选和面试。

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是一场青春接力赛,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这场赛事的接棒人和赶路人。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享受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