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苏理工领导调研冶材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

作者:卞俊部门审稿人:2023/05/17 10:00


515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理工副院长黎文航到冶材学院调研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冶材学院院长郑传波、副院长陈春钰、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科相关人员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活动中,黎文航一行对冶材学院资产价值10万元以上的35件设备逐件进行了检查,了解设备有效性及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情况,分析部分设备利用率较低的原因,同时对操作规程缺失、安全提醒不足、实验室未及时清理等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黎文航强调,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策引导和制度建设,提高设备利用率和管理的规范性。

据悉,根据江苏科技大学实验管理处提高全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和共享率要求,教务处对校区、苏理工相关设备进行了梳理,设备统计范围从纳入校实验室管理处要求的大仪平台的两套价值超过50万的设备,拓展到所有单价超过十万元的教学科研设备,共计105台套,总金额2898万元,完成了相关数据的上报采集工作。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