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专题研究项目)结题评审答辩顺利举办

作者:董旺旺 许健部门审稿人:2023/05/16 11:43

511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专题研究项目)结题评审答辩在行政楼603会议室顺利举办。校区、苏理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琳,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李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青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专家评审。

校区、苏理工团委于20212月正式启动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专题研究项目)的组织宣传工作,并于当年5月成功立项25项,其中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14项,指导项目3项,参与人数达269人。

本次结题评审答辩主要检查重点项目的结题研究情况。《浅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下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多元化功能体系》、《基于思政教育下高校教师评教改革研究》等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答辩,展示项目研究过程、调查问卷分析与论文发表等情况。评委们认真聆听各项目的结题答辩,在每组答辩完成后,根据答辩情况结合该项目的研究方案、研究过程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提问,并从项目创新性、实践性、指导性和答辩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为今后共青团思政立项的选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徐琳作总体点评。她表示,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专项)整体质量较高,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她强调,项目的结题不是研究的结束,项目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发与研究,以充足的调研蓝本为支撑,确保项目经得起实践考察和时间推敲。她寄语学生要继续保持共青团思政创新思维,勇于探索,勇于钻研。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