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孟玲炜 李超 2023/05/12 04:00

5月11日下午,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分享交流”的教学沙龙活动,何晓崐、张金铮、陶丽佳三位教师分别围绕主题作了参赛经验分享。此次活动由机动学院副院长沈妍主持,各学院教师约40人参加。    

活动中,何晓琨就视频内容提出建议。他表示,在标题选择上应主题突出,抓人眼球;内容上应紧扣主题,简练易懂,将案例融入到视频中,使讲解更加生动,同时要注重结合社会热点,对视频主题进行升华。    

张金铮从“为什么要制作微课”展开讲解,提出要从“擅长的教学内容”、“能生动形象讲述的知识点”以及“教学效果较差的重点难点”三个方面进行微课选题。    

陶丽佳老师重点讲述了教学素材的搜集整理方法,为与会教师日常的素材积累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参考。    

在交流环节,沈妍对三位教师的宣讲内容进行了总结与概述,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问题探讨与经验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对微课视频制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为其他教师参与相关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教师参加微课教学比赛的竞争力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