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系列讲座暨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与研讨会顺利进行

作者:刘艳部门审稿人:2023/05/12 04:00

5月11日下午,校区、苏理工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系列讲座暨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与研讨交流会在文心会堂顺利举行,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王立成教授作《从建设、实践到评价,课程思政教学的路径探索》专题报告。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理工副院长黎文航,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黎文航主持。

王立成教授是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他负责的“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课程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报告中,王立成教授首先从内涵和外延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课程思政不是狭隘的“思想政治教育”,而是将学科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的教育理念,能够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与思政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他结合课程《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和措施,强调课程思政是教学的一部分,立德树人在教学成效中具有重要作用。

黎文航对王立成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王立成教授的报告将理论和案例紧密结合,使我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王立成教授与校区、苏理工“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会谈。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