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节点:4月27日)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社科普及创新引导 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部门审稿人:2023/04/11 04:03

各有关学院、部门:

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加强和规范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的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依据《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现就做好2023年度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 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实施《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牢牢把握社科普及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改革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机制、丰富内容形式,提升优质普及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坚持普及工作大众化与分众化、均衡化与精准化、经常性与集中性相结合,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满足公众对社会科学知识的多样化需求。

二、项目内容

本次创新引导扶持项目应当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总体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社会科学素质”为目标定位,具备实际操作性、工作创新性和典型引领性,主要领域包括:

1.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宣传;

2.社会科学普及能力提升;

3.重点人群社会科学普及;

4.特殊人群社会科学普及;

5.社会科学普及精品研发创作;

6.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提质增效;

7.创新网络信息化社科普及模式;

8.推动社科普及资源开放共享;

9.社会科学普及专业人才培养;

10.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品牌建设;

11.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地域文 化、红色文化;

12.普及张家港名人、民风民俗、家风家训和非遗文化。

三、申报主体

1.全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2.各社科类社会组织;

3.其他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四、工作程序

1.项目征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各区镇(街道)、各单位负责发动本地区基地、社会类社会组织设计项目,按规定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各区镇推荐项目不少于2个,各单位推荐项目不少于1个,项目申报情况纳入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绩效考核。

2.项目评审:由各单位申报,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经集体研究后,向社会公示入选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名单。

3.项目实施:对入选项目拨付扶持资金。各执行团队按照《张家港市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实施管理要求》进行项目管理,所有入选项目活动现场、广告牌、宣传栏等应使用统一标识和宣传用语,标注“张家港市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

4.项目总结:项目结束后,申报单位需提供总结报告交市社科联评审,报告需包括活动背景、策划方案、活动流程、活动图片、取得成效等,以PPT形式提交,完成时限为1030

五、引导扶持资金

2023年度项目按照一类扶持8000元、二类扶持5000元、三类扶持3000元三个档次给予扶持资金。扶持资金应当全部用于项目运作,其中择优向上推荐省级、苏州市级扶持项目。

六、有关事项

1.各申报单位需要具备承担社科普及任务的能力,必须能够开具正规税务发票或行政票据;

2.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427日;

3.申报材料为《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申报书》和《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汇总表》各一份(见附件1、附件2),含具体方案。申报人登录“张家港云上社科平台”管理系统(https://wx3.zjgonline.com.cn/projet/sklbsys2023/index.html)进行申报,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由所在学院统一报送至科产处,同时将电子版发775861568@qq.com

社科联联系人:张佳音;电话:58686467

科产处联系人:许老师、刘老师电话:56731905


附件1:2023年度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2023年度社科普及创新引导扶持项目汇总表.doc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科产处

2023411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