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节点:4月27日)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 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3/04/11 04:03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着力推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研究成果,即日起开展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苏州和我市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鼓励全市各界积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专题研究,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申报

1.申报选题:申报者请仔细阅读《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明确的研究重点,结合自身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选择合适切入点深化设计课题名称。课题选择及研究应坚持“切口要小、针对性强、成果能转化”的原则,应用研究要紧扣张家港实际,突出可操作性;理论研究要注重原创性,力求科学系统。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不加副标题。原则上不将课题指南直接作为课题名称进行申报,同名称课题不重复立项。

2.申报条件: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社科项目。申报人应对选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申报人应组建课题研究团队,认真设计课题研究方案,支持实践部门和理论研究部门协同开展相关研究。未按规定完成市社科联2022年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

3.申报程序:申报人登陆“张家港云上社科平台”管理系统(https://wx3.zjgonline.com.cn/projet/sklbsys2023/index.html)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为410日至427日。纸质版《申报表》《汇总表》(附件2、附件3)一式一份,由所在学院统一报送至科产处,同时将电子版发775861568@qq.com

三、课题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截止后,张家港市社科联将组织开展立项评审,并在“张家港社科”专题网页公布立项结果。

2.项目管理:应用对策类项目研究为当年立项当年结项,原则上须在202310月中旬前完成研究。市社科联将按照《张家港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项目研究进行评审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等过程管理。

3.成果要求:项目最终成果为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要求符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研究成果应注重通过各级各类期刊、杂志、内参等渠道进行转化,并作为课题成果结项鉴定的重要依据。在市社科联《决策参考》刊发1篇(3000字以内)决策参考类成果,作为评定优秀课题的必要条件。

4.经费拨付。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项目科研经费实行结项资助“包干制”。课题结项后,根据项目成果评审情况,确定课题经费资助等级。

四、联系方式

1. 社科联联系人:张佳音;电话:58686467

2. 科产处联系人:许老师、刘老师;电话:56731905

附件1: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2023年度张家港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汇总表.doc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科产处

2023411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