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举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研讨会

作者:刘艳2023/03/30 04:04

328日下午,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在行政楼705举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研讨会。张家港校区管委会主任、苏州理工学院院长王志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理工副院长黎文航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勇主持。

王勇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教师教育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的出台背景,重点解读了方案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组织结构及具体措施。

与会老师围绕《方案》内容,结合学院情况和一线教学实际,深度讨论了教育教训能力培训、教学能力大练兵、教学技能展示与竞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方案内容。

黎文航表示,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为优化《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校区、苏理工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标准体系化建设,重质量、明标准,规范各项教学,做好“案例库”;结合学科特点,聚焦重点目标,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关措施,有效激发教师提升的活力,助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充分整合现有的资源,扩大不同层际间的共享开放,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创造良好环境。

王志东强调,教师要以本为本,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现代教育思想和先进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素质。校区、苏理工要在做好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挖掘有特色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举措,进一步优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建设路径,切实有效地帮助教师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以高质量的教师教育赋能本科教学高质量的发展。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