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顺利举办

作者:罗尚昆 许健部门审稿人:2023/03/24 11:13

321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及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在行政楼603会议室顺利举办。公共教育学院万石建副教授、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袁明新教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王淑艳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会峰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黄鹏副教授、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冀等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专家评审。

在团委的精心组织下,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于2月开始全面部署,并于4月成功立项138项,参加人数突破千人,达1151人。经评审,共立项创新训练项目124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5项、校级指导项目20项、院级自筹项目64项;共立项创业训练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指导项目3项、院级自筹项目10项。

本次结题答辩主要检查省重点项目及创业项目的结题研究情况。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此次答辩正式开始。评审们分别从项目整体部署、项目研究成果和答辩内容等方面对各项目组进行了点评。《鱼蟹之旅——南产北养做好巩留的“水”文章》《新型水下波动推进仿生机器人设计及其制作》等各项目负责人按照顺序上台进行答辩,展示项目研究过程、论文发表与专利登记情况。评委老师认真听了各项目的结题答辩,在每组答辩完成后,根据答辩情况结合该项目的存在的优缺点进行提问,并为今后的项目创新成果转化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万石建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表示,2022年本创项目完成质量较高,结题成果丰富,体现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和水平。但是,项目的结题并不是研究的结束,很多项目都应该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和研究,要经得起逻辑推理,经得起工程应用,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意思维,勇于探索,勤于钻研。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