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兰小红部门审稿人:2022/06/20 06:10

62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总结表彰大会在文心会堂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俞孟蕻教授和苏州理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二级学院院长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招就中心主任李楠主持,毕业班班导师、相关辅导员、2018级成功考研学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共32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杨福章作2022年考研工作情况总结报告。他说,苏州理工学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共有166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占应届生总人数的10.30%,与202110.33%的录取率基本持平。今年面对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激增、考研难度加大、申请出国人数减少等现实困难,苏州地区高校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未返校而给考研的跟踪指导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和不确定性,2022届苏理工考研学子依然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考研录取情况继续维持了较高水平,值得庆贺。苏理工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精心做好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从考研动员、考研自习室安排、在线咨询答疑、开展考研学子慰问、送考活动、网络复试指导等一系列考研服务,都为考研成绩的取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苏理工要继续推进考研工作,保持浓厚考研氛围,通过精准指导和服务保障,让每一位拥有考研梦想的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接着,徐琳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毕业生考研考核奖励办法》,田志伟、龚利华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优秀班级班导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年“十佳考研之星”的决定》,刘书一、谢海舰、高慧、程琛、万明珍、张玉峰、李冀七位老师获得“考研优秀班级班导师”,辛琪等十名同学获得“十佳考研之星”。出席大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随后,考研优秀学子代表周航天、考研优秀班级班导师代表刘书一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最后,王志东讲话。他说,考研工作是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今年在严峻形势下考出优异成绩是非常不易的,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他提出,在新的征程中,学校各部门要继续以学风建设为抓手,通力协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各位教师要兢兢业业,以言传和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各位同学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争取再创佳绩!

获悉,今年将继续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予以现金奖励,充分显示出苏理工对于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坚定决心。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