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创新奖二等奖

作者:胡阳 王晓艳2022/06/07 04:04

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创新奖及优秀著作评选活动中,我院报送的学生管理项目《基于朋辈教育视角下退役复学大学生助力新生“纪律作风 规矩意识”养成教育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纪律作风 规矩意识”养成教育与实践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新生进入大学后培养集体观念和规矩意识的第一课。苏理工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牵头,以迷彩协会成员为骨干,组建军训助训教官队伍,开展新生助训队列训练,增强新生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抗挫能力。

2022年,我院迷彩青年朋辈教育工作室获得江苏科技大学首批立项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工作将续创新工作方式方,尊重学生的主体性,注重发挥学生自我教育与朋辈教育的作用更加关注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需求,提质增效,用真心真情为学生成长成才导航,助力学生人人出彩。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