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作者:魏子涵 李冀部门审稿人:2022/05/05 04:21

54日,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团委开展“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这一主题,邀请学霸杨志豪、未来机长陈宽宽、烈火英雄高陆及三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学生处、团委教师,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生会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1000参与了报告会。

学生处长杜长冲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系列讲话精神,以榜样为力量,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闪闪发光的奋斗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2016届优秀校友杨志豪分享的主题是“没有艰辛,便无所获”。他呼吁在校的同学们尽早做好发展规划,坚定自己的选择;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学生工作、学科竞赛、校园活动等,扩展眼界、提升自我;始终保持无畏精神,保持青春的冲劲儿。


2015届优秀校友陈宽宽分享的主题是“航空报国,蓝天之梦”。陈宽宽表示,大学生活是他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他呼吁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勇于突破自己,不要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做选择上


2017届优秀校友高陆及分享的主题是“身着火焰蓝,青春不平凡”。高陆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毕业时遇到的艰难抉择和个人的成长历程,以及为何决定像父亲一样,当一名消防员的心路历程。


本次青春故事报告会为同学们树立了更多榜样,注入了新的奋斗动力。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