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理工辅导员喜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二等奖

作者:杜长冲 胡阳2022/05/11 04:23

4月23-2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苏州大学)承办。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18名辅导员参加复赛。经过两天三个环节的激烈比赛,我校辅导员余桢伟老师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苏大基地复赛分两天于线上进行,包含基础知识测试(闭卷笔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全面综合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面对赛制新规定和线上新形式的挑战,学生处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在近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克服疫情影响,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5月11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举办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会。党委副书记徐琳、学生处长杜长冲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学习。余桢伟分享了参赛经验,以及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指导意义

徐琳指出,要充分认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性。重视理论知识的积累,学懂学通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把日常工作做细做精做深处理交叉问题,要做到初步研判,综合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做好经验总结。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参加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培训。

近年来,学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举办辅导员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模拟比赛、编写辅导员工作案例集和论文集、组织辅导员论坛等多种形式,为辅导员打造交流学习和提升能力的平台,充分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