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线上师生座谈会及教学质量调查

作者:部门审稿人:2022/04/26 10:03

近日,为全面了解当前本科线上教学实际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基本概念,我院组织开展了以专业为单位的线上师生座谈会和线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工作。

各二级学院积极召开了由各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的线上师生座谈会共计29场。会上,学生代表们汇报了近期线上学习、就业考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反映了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校园管控、返校时间、重要考试、毕业论文、求职就业等方面问题。各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就当时能解决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与老师的联系,及时向老师反馈课堂问题,携手共同营造良好学风。

此外,教务处抽取61门核心课程的学生发起了线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最终收回有效问卷2710份。经数据分析,学生对线上教学情况反映较好,参加线上学习的积极性较高,对线上教学效果总体满意,但依旧存在师生互动不足,线上教学质量不如线下等问题。教务处将数据分析结果及时发布给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教师就此进一步交流了各自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分享了经验和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研究和探索线上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加强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教学反馈,持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线上师生座谈会和线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是师生们对线上教学工作反馈和建议的重要渠道,通过师生交流和分析调查问卷,让老师们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从而进一步改善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为下一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本科线上教学、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