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青春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冀 薛涵珲部门审稿人:2022/04/25 01:08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上宣讲、线下走访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参观家乡红色教育基地,引领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讲“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组织化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学习座谈、故事分享、征文演讲、云参观寻访等形式开展,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此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历程,重温了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学子为救亡图存而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感受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领会“怎样走到现在”的历史逻辑、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正确道路,并深刻领会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团课宣讲,使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自身政治理论知识掌握的不足以及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团员青年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