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青年学习社——团支书工作联盟4月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冀 薛涵珲部门审稿人:2022/04/13 09:04


412日,“四进四信”青年学习社——团支书工作联盟第四期培训会顺利召开。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由团支书工作联盟会长薛涵珲同学主讲,全体青年学习社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的主题是“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做团日活动的领航者”,薛涵珲以个人团工作经验为切入点,围绕团日活动的“目的性与策划力、步骤感与组织力、误区度与纠错力、形式感与创新力”等四方面内容,对团日活动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度讲解。他将新形势下团日活动的创新版块分为四大类:以专业学习、知识运用、发明创造、技术革新为内容的科技活动;以绿化祖国、美化生活、服务人民、方便社会为宗旨的公益活动;以爱好坚持、个性塑造、文化鉴赏、素质拓展为目标的文艺活动;以全民健身、劳逸结合、五育并全、运动快乐为形式的体育活动,指导并呼吁与会团干在开展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唱歌跳舞、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旅游集邮、书法绘画等文体活动的同时,一定要因地制宜地把握“节奏感与效果力”、做到活动内容凝练,活动层次分明,活动要以效果为导向。最后,针对“智慧团建”系统,现场演示了团日活动内容、主题、开展实况等版块的规范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团支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团日活动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团员青年特点,由团支部支委会组织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开展的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是发挥团的战斗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团支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团日活动的引领力和创新力,在今后将继续创新团日活动的载体和内容,使团日活动能更加有效地吸引、团结支部的团员青年,在增添支部活力的同时,将党的声音和主张传达到每一个团员青年的心里。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