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举办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胡阳2022/04/22 10:21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升学,树立考研信心,使他们明确努力的目标,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10场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杜长冲、船舶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剑、商学院院长吴伟等出席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指导。共邀请录取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2余名优秀学生分享考研经验。非毕业班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经验交流会。

同学们精心准备考研心得分享的课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考研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择校、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考研笔记分享给参会的低年级同学。同时,他们对学校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准备了考研自习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开展了“暖冬行动”——为考研学子送温暖、暑期考研服务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难,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使他们能够牢固树立信心,以斗志昂扬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备考。会议中,同学们通过线上提问,QQ交流群互动等多种方式与学长学姐交流,实现线上交流零距离。此外,学团创建QQ、微信等考研交流群,方便对有意向考研学生进行持续交流指导。

杜长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退伍大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每年都会组织面向退伍大学生的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希望各位低年级同学要以今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为榜样,祝愿每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马剑表示,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础,平时对待学习的态度不能马虎,要扎实打牢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方能不断进步。他列举反面案例,警示大家避免在考研的道路上犯相同的错误。他勉励大家,考研是选拔性考试,无法一蹴而就,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有所收获。吴伟表示,每个同学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有明确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阶段,并且努力向目标靠近,保证效率。同时解答了有关“调剂”“复试”“考研动机”等同学关心的问题,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举行的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已顺利举办,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将通过考研优秀学子风采展、科港学工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继续对考研事迹及经验分享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学生学习榜样、立志争做榜样的良好考研氛围,推进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考研升学质量的继续提高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