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复学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程琛2022/04/15 10:13

413日,校区及苏理工2022年退伍复学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由迷彩协会协调组织,会议邀请2022年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退伍同学为低年级的“战友”们作考研经验分享。学生处处长杜长冲出席分享会,学生处管理科程琛主持会议。校区及苏理工大一至大三30余名退伍同学参加分享会。

2018级校区电气顾积诚同学对“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进行了介绍,他提醒同学们,退伍专项计划是一个独立的考研“赛道”,同场竞技的都是退伍复学的同学们,竞争压力相对较小,鼓励想要考研的同学通过退伍专项的方式进行报名;2018级校区电气李凡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复习英语、数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在复习数学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历年真题,后期模拟练习的时候要卡好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套试卷才能检验出真实的复习效果,要根据模拟测试的结果及时调整复习方向、查漏补缺;迷彩协会会长、2018级校区软件朱舒凡同学今年考取了南京大学,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考研期间的时间安排,从日计划到周计划,要给自己不断树立一些“小目标”,此外,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技巧;苏理工经济学张文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选专业和选学校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她说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随后她重点介绍了词汇量在英语复习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历年真题卷中反复出现过的高频单词,要重点背诵;迷彩协会副会长、2018级苏理工软件顾航同学分享了一些跨专业考研的心得,对于不想考高等数学科目的同学,他建议同学可以选择一些管理类的专业;2018级苏理工计算机黄瀚青同学今年考取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他分享了关于考取警校法硕的复习规划、主观题背诵技巧等内容。

程琛对各位同学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概括,并重点强调了几乎每名同学都提到的关于学校选择、时间规划、英语词汇背诵、历年真题的使用方法、后期心态调整等内容,他希望各位低年级的退伍同学能从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中收获宝贵的经验,在后面的备考过程中少走弯路。

杜长冲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2年考取研究生的各位退伍同学表示祝贺,对6名为低年级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的退伍同学表示感谢,并肯定了迷彩协会在服务我校退伍大学生考研工作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提出,学校高度重视退伍大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每年都会组织面向退伍大学生的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希望各位低年级同学要以今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为榜样,祝愿每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截至目前,2022年校区及苏理工共有8名退伍同学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取研究生。

序号

专业

姓名

录取院校

1

校区软件

朱舒凡

南京大学

2

校区材料

马帅

东北大学

3

校区电气

顾积诚

中国矿业大学

4

校区电气

李凡

上海理工大学

5

苏理工软件

黄泽宇

江苏大学

6

苏理工软件

顾航

江苏科技大学

7

苏理工经济学

张文琦

江苏科技大学

8

苏理工计算机

黄瀚青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