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李冀 周璐璐部门审稿人:2022/04/07 12:02

202244日,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举行。团委于20219月正式启动了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组织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从10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遴选高水平的学生科创项目进行进一步培育和作品打磨。经过学院选拔推荐、初赛和复赛遴选,共有9个项目团队入围本次校内赛决赛。

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公开答辩,依托PPT实物产品演示视频、创业计划三维概念动画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陈述汇报。评委在审阅项目申报书、商业计划书等文本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学生原创(考察项目的学生参与度,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署名学术论文、专利、软著等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并向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同时创业计划书撰写PPT与展示视频制作、项目陈述与答辩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在2020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学校优秀组织奖”的独立学院,在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组织推进过程中,团委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工作理念,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以及参赛项目的遴选培育工作。校赛期间,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和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赛事规律与导向变化,开展多轮次的材料文本审阅、集中辅导。下阶段,团委将结合赛事导向和要求进一步打磨入围省赛的项目作品,力争在本届“挑战杯”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