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举行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作者:刘扬部门审稿人:2022/04/06 05:41

46日,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张家港校区举行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及市卫健委、杨舍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北派出所等有关负责人来校现场指导。苏州理工学院、张家港校区领导温兆奎、徐琳、吴瑕瑕及教职工50余人参加了演练。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现场总指挥、苏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张家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温兆奎在演练活动开始前致辞。他表示,此次演练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及苏州市等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校园突发疫情事件处置能力,明确应急处置流程,细化人员职责分工。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张家港市政府及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俞孟蕻副校长等校区、苏理工领导反复研讨完善演练方案,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全体参加演练的教职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疏忽心态和侥幸情绪,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深入学习、熟悉流程,做到心里有数、胸中有谱、手里有招;进一步发扬勇于担当、砥砺奋战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在疫情面前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在随后的演练中,教职工们按照方案,在地方兄弟单位的指导下,分别演练了校园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情况的应急处置、校园内出现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的应急处置两项内容。演练环节包括了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指令发布和执行、校园封控、涉疫人员追踪定位、医务人员入驻、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封控区餐饮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参演部门和人员密切协同、缜密操作,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达到了演练活动的既定目标。

在演练活动总结会议上,温兆奎根据演练总体情况和各单位提出的针对性建议,进一步提出了疫情防控工作整改意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弦、拉紧安全绳、筑牢防护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摆问题、发现不足,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深入全面的了解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冲在前、干在先、落在实;要关注师生的心理波动、情绪状况,及时干预疏导,帮助师生树立健康积极的理念。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