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理工召开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线上会议

作者:兰小红、胡阳部门审稿人:2022/04/04 10:40

全国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6日开通,为了保障考研复试工作顺利进行,43日晚,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了校区及苏理工2022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线上会议。学生工作部主任杜长冲、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二级学团就业辅导员、2022届毕业班班导师和20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兰小红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楠介绍了研究生调剂知识和流程。他从调剂基本要求、调剂系统介绍、调剂流程、调剂信息获取渠道和调剂小技巧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研究生调剂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三位校友分享了调剂成功的经验和体会。2017级信管专业石兰娣现就读于云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船海专业赵袁现就读于江苏科技大学土木水利专业、2019级软件(专转本)杨奇霖现就读于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化工专业,他们都经历了艰难的调剂过程,但最终凭借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成功上岸,他们的调剂经验给今年考研学子鼓励。高伟杰和万明珍两位老师分别从网络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调档函处理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后,杜长冲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考研调剂是一场信息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今年的考研形势严峻,希望广大考研学子明晰形势、准确定位,在研究生复试和调剂阶段积极努力,主动挖掘资源、获取信息,为自己争取“选择权”。

校区及苏理工学生工作部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安排全时段值班,精准服务到每一位毕业生,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全体就业辅导员全员在线,全力做好研究生复试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帮助更多考研学子复试成功。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