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会议

作者:胡阳部门审稿人:2022/03/23 10:46

322日,苏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福章、党委副书记徐琳、学生工作处处长杜长冲出席会议,徐琳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杜长冲对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毕业班升学指导及就业督促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15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乐于奉献的服务意识,想学生与家长所想,在充分了解他们诉求的基础上,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解决他们的困惑和问题。他强调,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我们要及时反思,通过对已做工作的查缺补漏,优化工作方式与方法,更要提前谋划即将开展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着眼全局,确保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徐琳强调了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省级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团员发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期间,思想上存在不稳定状态,他们会在选课、毕业设计、学生与家长相处等方面存在疑惑。她强调,我们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梳理他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调研其中的原因,及时高效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他们心中的焦虑,使学生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线上学习。

杨福章对会上布置的常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俄乌局势紧张,当下局势启示我们要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他强调,我们要尽职尽责,扛起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旗帜,自觉做好会上部署的工作,真抓实干促进党团建设,保障毕业班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指导学生积极准备复试顺利升学,服务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深入课堂强化学风建设,提前谋划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他号召,大家要关注网上在学风建设、支部建设、就业指导、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学习和借鉴,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