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刘艳部门审稿人:2022/03/16 10:36

为全面推进2022年苏州理工学院的教学工作,31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任王勇主持,苏州理工学院副院长龚利华、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勇简要介绍了2021年苏理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围绕分管工作从毕业论文(设计)、学科竞赛、等级考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苏理工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毕业论文(设计)要注重质量,做好目前的线上指导和后期的实验安排;学科竞赛将调整资助政策,关注新增的两项指标,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等级考试各学院要多措并举,与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积极促进目标的达成;实验室建设要根据三年规划建设目标,结合专业评估和学院实际,调整优化建设任务,并强化实验室的运行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管理。

龚利华首先对当前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在保证线上教学秩序的同时,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关注学生教学参与度和学习效果。教务处也将通过各种渠道适时了解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随后,她围绕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指标,结合苏理工自身的重点工作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将重点任务进行了拆解和责任落实。

随后,各二级学院就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关键指标的完成开展深入研讨,并就教学督导、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评估、教学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龚利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注意各项教学建设的纵横比较,善于总结和分析,找出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结合苏理工重点工作,做好各类专项工作规划,针对性地布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各二级学院的交流,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和推进2022年的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