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健部门审稿人:2022/01/14 12:36

112日下午,根据工作需要和安排,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在长山校区行政楼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副校长,苏理工党委书记、院长俞孟蕻到会指导,会议由苏理工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杨福章主持。

福章代表苏理工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馈了前期面向各党支部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并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学习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非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提出意见。

随后,杨福章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其他与会党员干部依次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做出对照检查,对照党员、干部、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谈心谈话中点明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对群众反映、个人须报告的重大事项等做出说明,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列席班子成员龚利华也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干部开展了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俞孟蕻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全体与会干部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内向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处于公心、直截了当,能够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提出切实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俞孟蕻也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直面问题、即知即改,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三要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肃党内生活,严守政治规矩。俞孟蕻还强调,会后领导班子和每位参会干部都要进一步深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功能,切实推动学校、校区和苏理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