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凝望·锚泊”读书节顺利闭幕

作者:王海树2022/01/13 11:47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图书馆第二届“凝望·锚泊”读书节正式闭幕,受疫情影响,闭幕式在线上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教授致辞,苏理工院长助理吴瑕瑕总结点评,部分获奖代表分享获奖感言、读书感悟。

本届读书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阅读人文经典+红色经典”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凝望•锚泊”阅读推广品牌活动相结合,开展了“诵、读、抄、听、观、写、展”等形式的“四史”学习教育阅读推广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俞孟蕻指出,本届读书节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具有非常特殊的纪念意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国,读书为要。”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能携手起来,把阅读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让书籍成为精神食粮,让浓浓的书香围绕着校园,希望同学们践行“笃学明德 经世致用”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瑕瑕强调,“凝望•锚泊”读书节是图书馆精心打造的经典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纵观本届读书节活动成果和特色,可以概括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服务需求、贴近师生。希望图书馆等主办单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筹划2022年的读书节活动,创造更多的服务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引领现代时尚优雅的校园文化,切实发挥服务育人、文化育人职能,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