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职业工学院来校交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2”分段培养项目

作者:杨寿明2022/01/07 08:21

    

1月5日下午,沙洲职业工学院机电系主任缪建成、副主任鲁怀敏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共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2”分段培养项目事宜。教务处处长王勇,机动学院院长袁明新、副院长方海峰、沈妍,教学实践科主任陈新等出席了会谈。

交流会上,沙洲职业工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邓朝结副教授首先介绍了“3+2”分段培养项目专科段的课程设置调整情况、教学开展进度及学生学习状态等。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转段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在专业课程设置、劳动教育开展和实践环节落实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3+2”分段培养项目是苏理工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等需求、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结合苏州及张家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需要所做的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尝试。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和沙洲职业工学院于2020年开始联合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3+2”分段培养项目,采取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本科层次应用型高端技能人才能有效整合两校的优质资源,充分彰显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强基础”和沙洲职业工学院“重实践”的特色,取长补短,提高人才培养与岗位要求的符合度。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