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召开专业负责人述职暨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作者:刘艳部门审稿人:2021/12/30 02:21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2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在行政楼603会议室召开专业负责人述职暨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苏州理工学院院长俞孟蕻,校区及苏理工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福章,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副院长龚利华,教学工作部主任王勇,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龚利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专业负责人述职,25位专业负责人围绕近三年专业建设开展情况及成效、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未来一段时间专业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二阶段为专业建设交流研讨,各二级学院院长依次从本学院的概况、专业建设规划思路、特色亮点以及后续的规划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针对汇报情况,王勇提出:专业建设针对性要强,基于专业特点,集中优势、突出成效;专业建设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专业建设要进行深度思考,要基于现有的师资、教学条件,形成建设体系和方案;专业建设要特色突出,要凝练出符合我们办学实际的鲜明特色。

龚利华对各专业负责人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此次交流会是各专业负责人对前期工作的回顾和梳理,也促使每个学院反思自身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进一步思考未来的突破点和建设方向。各学院应从交流会中汲取专业建设的新观念、新方法及可供参考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建设水平;专业的建设与改革,要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这一逻辑点为切入,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落地实施到质量保障及后期改进这样一条逻辑线中,找准专业建设薄弱点,有针对性开展建设工作。

 


俞孟蕻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此次交流会,各专业负责人及院长对前期的建设做了很好的总结和分享,深刻交流了建设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达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学院级专业负责人:一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学校的人才培养使命,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并关注学生能力达成度;二要做好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做好长期建设的准备;三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深植专业内涵建设理念,在原有的建设成果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奋力前行,更好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目标。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