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之“微心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马俊城 张航2021/10/22 08:57

1019开始,为切实走入到同学当中去,践行服务于同学的根本宗旨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学生会紧密结合全校同学最为关切的困难点、最为迫切的需求、最希望实现的心愿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人物采访+心愿投稿的方式进行,分心愿箱制作、信封发放、短视频制作、心愿实现四部分进行,期间学生会成员之间紧密合作,合理分工。第一部分心愿箱制作环节以废弃KT板为主要材料,利用往期活动剩余贴纸装饰,再做到制作五个美观投递信箱的同时实际践行了环保、节约的理念。第二部分信封发放环节通过场地现场宣传,为全校同学说出自己的心声和心愿提供信封纸张,提高参与热情。第三部分短视频制作以相关活动为媒介,前往实验室、篮球场、图书馆等不同场景采访同学们的所思所想

活动全程,同学们之间也相互畅谈着各自的理想与心愿,期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得以实现,将原本深藏于内心深处甚至已经被自己定义为“异想天开”的心愿重新搬回到自己奋斗的目标,为之燃起斗志,为之努力。本次活动覆盖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共发放500余信封,活动参与人次700余人,最终收回心愿总数120余个,在全体参与成员的认真对待和共同协作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诠释了学生组织的本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当中去”,有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体现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