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之 “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王英淇 张航2021/09/27 09:50


923又是一年开学季,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学生会配合团委组织志愿服务小队,顺利完成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迎新接站的任务。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在新生开学报到两天时间里,提供更好的校园引领和帮助服务。

为了使本次迎新活动顺利进行,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学生会长途汽车站高铁站学校门口等分别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每位新同学乘坐校车时需要进行身份验证、查阅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后才可乘坐校车到达学校。迎新前期,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学生会为迎接新生准备了包括口罩、手套、杀菌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旨在对新生们健康安全负责,使新生更加安全的进入校园。

迎新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长途汽车站和高铁站,有序引导新生及陪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等,帮助他们按时登车顺利前往学校报到点。对于出现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遗落等现象,志愿者们对其统一进行劝导按学校防疫要求进行处理。两天时间里,共计接待新生2000余名。

乘坐校车抵达的同学们,也受到学校门口迎新的志愿者们热情帮助。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迎新物资引导新生报到、开展反诈宣传等等,校园的每个角落和道路上都分布着红色的志愿者身影,随时可见的志愿者们成了当时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两天的迎新里,尽管顶着大大的太阳,汗流浃背,但是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有礼地为新生服务,向新生们展现了科港校园的友爱与热情。

新的旅程已经开启,愿学子们传承船魂精神,以“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为旨,继往开来,迈过秋水与星河从前辈手中接下新中国前行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给予青年的时代担当,迎接属于青的辉煌未来!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