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之“观红色影视,传革命精神” 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张磊 张航2021/08/16 08:4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青年担当责任。我校学生会组织找准了在党的青年工作和群团工作中的定位,充分发挥与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紧密结合学校和学生群体的自身特点,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学生会工作基础,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813为切实推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落实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的活动方针,也为了普及党史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公共教育学院学生会举行“观红色影视,传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历史影片《建党伟业》。

观影前,学生会成员张磊通过搜集的丰富史料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相关历史背景,近距离感受在这段历史中,党发挥的重要作用,感悟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力逐渐增强,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的骄人局面。

影片把我们带回到“五四”运动期间,为了抗击北洋军阀政府签订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以北大进步青年为首的年轻学生个个群情激昂,发出无比愤怒的吼声。那些忧国忧民的满怀激情的学生们冲去反动政府的勇气,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个同学。

我们相信在“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的开展下,学生会成员能以多样形式勇担责任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领广大同学参与进来,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真正实现“我为同学做件事”。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