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防邪教,共筑和谐校园” ——苏理工开展反诈骗防邪教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邵圣丹、胡阳2021/04/14 05:03

苏理工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反诈骗防邪教安全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苏理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联合张家港市公安局在校园开展反诈骗防邪教安全教育活动。

414日上午,反诈骗防邪教安全教育活动在河东教学区开展。张家港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指导员陈琤,城北派出所黄静警官受邀参加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处处长杜长冲主持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陈琤指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邪教组织概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邪教、诈骗组织的危害性;强调大学生中上当受骗案例,提升同学们对诈骗、邪教组织的防范意识;普及防范和处理诈骗、邪教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教育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杜长冲处长等一行,向同学们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带领大家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强化教育实效。

同学们纷纷表示,反诈骗防邪教安全教育是十分必要,拓宽了大家对诈骗、邪教组织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反诈骗防邪教的意识,坚定了大家保护自己免受伤害的信心,我们会积极响应,从我做起,争做反诈骗防邪教的宣传员,共筑和谐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