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转型基础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

作者:2019/10/16 12:00



10月15日下午4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转型基础教育报告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江帆幼儿园园长沈亚娟,17级、18级、19级全体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同学到场参与聆听。活动伊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系主任景建中教授简单介绍本次活动,本次转型基础报告会邀请从教几十年的江帆幼儿园园长沈亚娟,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接触更多有丰富社会经验的前辈和老师的机会,使同学们加强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了解更多社会的变化和适应未来更多的挑战与变化。

沈院长的报告主题是: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首先,她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对幼儿园的介绍。在江帆幼儿园的介绍中,她播放了一段视频进行讲解,包含了幼儿园孩子的一些日常活动、校园的组成以及幼儿园老师队伍等。她提出,在一些看似简单的活动中就可以引导孩子们探索发现和认识世界。她还介绍了江帆幼儿园取得的一些成绩,例如它被称为示范性学校,在各种比赛中获得了诸多奖项。接下来,沈院长与大家进行一些互动问答:“你玩游戏吗?”,并且告诉大家,在最开始,游戏是一种学习方法,并规劝各位同学“以戈猎博弈之日,诵诗读书,博学广矣。”

沈园长引导大家想象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以此说明人生需要规划。她同时也提示同学们要享受生活,谋生固然重要,但是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随后,她以教师为例,从教师担负的使命出发,说明教师这个行业正在为一个新世界培养新人,创造新世界。其次,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首位模拟老师,提出自己对于未来智能化时代即将到来的担忧和看法。并且说明了幼儿园孩子现状,与发达国家比较,中国的孩子缺乏一种拼搏的精神。她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即在未来的老师的构成要提高男教师的比例,并且让女教师们展示刚柔并济的特点。“变是永远不变的真理”,未来教育怎么做?她从几个方面来阐述,如马上行动、学会分享等。为适应未来的变化,教育应该做到:无边界,全学习。准分工,多选择。跨时空,跨文化。高情感,高互动。网络化,团队式。新学习,新评价。最后,她提出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情绪管理,即学会和自己的情绪相处。视频“垃圾人定律”也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好的情绪管理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问题。

沈园长的报告根据国际国内经济、社会以及教育发展的形势,总结过去、分析现在、展望未来,对做好教育、发展经济、提升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与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她的专题报告,对世界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对我国教育进步、人才培养的巨大影响进行了深入思考,同时对相关实践也高度关注,并表示将在提升教育、培养人才的伟业中,努力争做具有宽广视野、教育信仰、上下求索、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师,为推进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