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院体育系教师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2018/01/11 12:00

1月9日,公共教育学院体育系教师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交流。由原江苏省太仓师范学校、太仓广播电视大学、太仓工业学校整合升格建立,办学历史积淀深厚的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此次交流活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质教育中心霍彧主任就该校自2010年始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营造、国家级赛事承办经验、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目前该学院已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近8年的经验;采用各二级学院体育赛事年度积分制激发了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营造;承办2017年中国中学生毽球竞标赛赛事等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上的创新力,为我校2018年下半年即将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和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随即于1月9日下午参观了太仓市中德毽子有限公司(中国毽球协会毽绳器材装备研发中心)。作为教育部、体育总局、团中央认定太仓新塘毽绳厂为中小学毽球、花毽和跳绳的全国标准器材起草单位,公共教育学院体育系教师有幸深入生产一线参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毽球、毽子、跳绳器材制造过程,极大的增进了教师们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认识,并就我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可行性开展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