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理工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系统管理员2016/09/06 12:00

9月5日、6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迎新接待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校区、苏理工人性化、便捷式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新生与家长朋友们的频频点赞。今年江科大张家港校区计划招生500人,录取500人,截至发稿实际报到489人,报到率达97.8%。江科大苏州理工学院计划招生1640人,录取1640人,实际报到1559人,报到率达95%。

暖心  人性化服务备受好评
 “走进校园,我就感觉到家般的温暖,和理想中的大学一模一样,充满了温馨。”16级通信工程专业新生陈琳说。报名当天,她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早早赶到了学校。“来学校报名的路上,我还担心会绕弯路,没想到学校派专车来车站接我们,真是太感动了,有种回家的感觉。”她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拿出录取通知书,递给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参与迎新接待的人员,认真耐心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陈琳说,从车站刚出来,就看到学校志愿者队伍。整齐划一的服装,专业到位的服务让我眼前一亮。家里父母忙,我一个人过来的。志愿者们一边嘘寒问暖,一边帮我搬行李。坐上大巴来到学校,一下车就看到学长学姐们举着牌子迎接新生。学校的师生都很热情,让我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在这支迎新接待队伍里,除了领导、老师、高年级学生,还有第一天前来报到的新生。他们办完入学手续后,顾不上一路的疲惫,也加入到迎新工作。“迎新的老师和师哥、师姐都太辛苦了,在烈日下来回奔走,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非常感谢他们!能够帮他们分担下,我觉得很满足。”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新生龚晖说。迎新工作,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井然有序地开展。

给力  便捷式服务为新生护航

“今年的迎新工作本着方便新生、热情服务、周到管理的原则,在统一调度、完善细节等方面都进行了新的优化。”学工处处长杜长冲介绍。为了减少新生们报到、缴费及入住手续,网络中心推出了一款数字迎新系统。新生下载APP,进入数字迎新系统的界面,就能够了解到每个同学宿舍的床位号、以及缴费信息等等。“有了这个APP,一切校园资讯尽在掌握之中。”16级通信工程专业陆锐一边下载APP,一边说。APP的功能强大,数字化迎新系统让我们感受到便捷式的服务。

今年的迎新工作,校区、苏理工还安排了防诈骗的宣传环节。在迎新现场,城北派出所民警姚仕全给新生们宣讲防诈骗的案例。他还现场教新生们扫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民警姚仕全介绍说,这个微信公众号会定期发布一些防诈骗的信息,特别是那些被骗的案例,给新生们敲了警钟。同时,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在线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细致入微、全面周到的服务,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在迎新的摊位里面,有这样一道绿色的风景。那就是新生绿色通道。今年,学校为贫困生准备了精致的爱心大礼包,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生活日用品。这些礼物代表的是学校对这些学生的关心,是学校对于他们的一份心意。
  点赞  通力协作保障迎新工作

张家港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理工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杨福章表示,迎新接待工作的圆满结束,是校区、苏理工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良好开端。为确保今年新生的顺利开学,校区、苏理工各职能部门利用暑假做足了准备。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综合保障处、财务处、网络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教职员工们本着服务至上的理念,加班加点,奋力拼抢,保质保量完成了招生宣传、设施完善、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力保迎新工作圆满收官。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家港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理工党委书记、院长俞孟蕻对本次迎新工作的有序、高效、人性化开展表示欣喜,并对迎新工作人员的付出致以衷心感谢。他鼓励广大师生,要诚朴务实,善于学习,懂得感恩,拼搏进取,为实现校区、苏理工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