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子获第十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作者:谈昕、田会峰2016/08/25 12:00

8月21,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三峡大学落下帷幕。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由秦海亭指导的参赛队伍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在华东赛区中脱颖而出并且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决赛,最终荣获了ITEM3运动控制赛项全国三等奖好成绩。此次总决赛,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共301支队伍,分别参加了过程控制、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工程创新、硬件研发和工业网络六赛项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前身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大赛以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实现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提出以及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大赛在赛项设置、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上也随之创新。自2006 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

历年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学院以“工业控制与物联网”创新基地为平台,通过科研课题和竞赛等项目,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从而能够逐渐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