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建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获佳绩

作者:张 蓉2016/06/14 12:00

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于2016年6月4日在四川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同步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

船建学院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经过一年精心备赛,以骄人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并报满四个单项比赛,与国内知名建筑类高校展开了激烈角逐。船建学子成为本次比赛中的一个亮点,团队“JUST victory”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了工程管理专项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并荣获全能二等奖。

参加本次大赛的学校共计369所,其中本科院校244所,覆盖全国大陆所有省份,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众多“985”及“211”重点高校。竞赛过程全部由智能化系统控制,每一场次比赛中,屏幕上的分数与排名都会随着参赛团队的答题进程实时变化,且南北赛区联网同步显示在同一屏幕上。

本届大赛四个专项涵盖十二大子项,要求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工作,对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有较高要求。此外,由于BIM技术作为建筑领域信息化的核心技术,有助于实现整个建筑工程项目全阶段的数据共享和协同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整个工程技术项目的质量和效率。通过此次比赛,学生能将建筑类软件运用得更加熟练和精通,将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以便使学生在将来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19067736号-1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215600